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舊筆記 - Harmony - Approach

「歷史的,但非窮舉;推理的,但無定則。」

這是很多年前寫下的一段筆記,是我嘗試改寫和聲教科書的一部份稿件,後來雖因忙碌一直沒有成書,但其內涵卻早已深入我的教學中,也看到一些令人意外的成效。

有時翻出一些舊時的草稿紙或書籍中的筆跡時,根本不記得我曾經寫下那些東西,這段筆記也是如此。平時若發生這樣的事,我常常會怪自己是不是太忙了,以致於注意力只能被迫不斷地轉移,無法靜下心來把一件事完成。

但今天翻出這些舊筆記時,卻有另一種感受,它就像是舊時的我(以下稱簡稱他)寫給現在的一封情書。他對我的反應一無所知,而我對當時的他亦充滿好奇;無疑地,他一定比我更年輕,但從筆記中看來往往更熱情,這也使我對「他」產生了一種微妙的疼惜之情。

我和他,或許也和未來的我,似乎形成了一種奧祕的團隊,我不斷挖掘出他留給我的線索,並為未來的我能順利地實踐「我們」的心願而努力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