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奏鳴曲《回憶》

午夜聆聽Medtner的Sonata Reminiscenza,感觸格外深刻。

這首作品在Marc-André Hamelin的詮釋之下,顯得格外自然而深刻。Medtner作品的豐富內涵,若不透過卓越而自然的演奏技巧,則無法散發出它原本的芬芳,只會令聆聽者迷失在繁複的和聲語言當中。

在觀賞Hamelin彈奏的同時,除了欣賞他的音樂表達之外,還可以享受一種觀賞「自然手形之美」與「令人讚嘆的巧妙」完美融合的快感,super-virtuoso的稱號實當之無愧。若有機會現場欣賞,可千萬不能錯過。

在欣賞動人彈奏的同時,靈魂深處浮現一個溫柔的聲音向我呼喚:「近來你給得太多,該是停下來好好充電的時候了!」我很明白他的意思。上週我用Mandala整理思緒的時候,發現一個Mandala居然裝不下所有的脈絡,這種超載的狀態大大影響我的創作力。

然而,我的靈魂、我的永恆、我的主宰,但願此時此刻所有錯綜複雜的努力,在未來都能成為令世人珍愛的Reminiscen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