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伴我思索的老友 - Art Pen

筆對一個創作、思考的人來說,實在非常重要。

當我的靈魂飛翔在靈感的氣流當中時,筆就像翅膀上羽毛一般,影響飛翔的高度;古人用羽毛筆沾水寫字,我覺得這個羽毛的意象真的很妙。

雖然現代人不用羽毛筆了,甚至連鋼筆都很少用,但我仍然喜歡具有羽毛筆效果的平頭鋼筆,那就是我隨身的Art Pen。目前我手上有兩支,一支0.6,另一支0.9,並且我使用紅、藍兩種不同顏色的墨水。

說到墨水,讓我想起一件趣事。以前因為省錢,有將用完的墨水管填充再使用的習慣,過去因為曾在實驗室工作,因此取用針筒填充很方便,離開實驗室後,有一次我到藥房去買針筒,那位老闆用很奇怪的眼神打量我,然後告訴我沒有賣......想一想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現代人已習慣使用沒有粗細、沒有個性的原子筆,甚至連筆也漸漸不用了,因為大部份文書都在電腦上解決,一些數位典藏的伙伴們便感嘆未來大概沒有手稿可以典藏。

但我仍然眷戀著藉由筆跡與友人靈魂交流的年代。因此親愛的,若我親筆寫字給你,你可要好好收藏,因為我用心刻下每個字,並在字裡行間注入我的靈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