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新人道協會》常理會後記

「我們的言論若能帶著實踐去驗證,才能修正並發揮它的關懷與效益;反觀媒體大多操弄言語而無關懷,終究妖言惑眾而已。試想有誰能窮究事理呢?即便身處第一現場也不能。」(取自常理會談話,做為今日贈語)

今天是協會的常務理事會,下午我搭乘高鐵前往主持會議。(圖:高鐵閱讀與車票)

會中我邀請大家談談近況與發展。這群可愛又充滿關懷的伙伴,雖然都曾身經百戰,甚至現在仍在戰場上(其中一位校長才剛從印度歸國,拖著行李就來開會了);但他們總是不斷以最大的誠心,希望能為心中最深的關懷不斷創發意義。和他們愈熟悉,就愈享受在這種親切的會面與交談當中。

會畢,我與另一位理事、也是目前仍在教改戰場上奮戰不懈的伙伴同行前往搭車(每次見他總是難掩疲憊,我便想與他同行一段路說說話),但今日分手時他握著我的手,告訴我他感受到今日我給了他能量。頓時我也感到極深的喜悅......

於是我心中吶喊者:「尊貴的戰將!若我能傾注生命,助你完成偉大使命,那麼請來,痛飲這生命之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