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每日贈語」計劃

今日送出的話:「藝術是直接生根於人類本質的深處。」(Oe kenzaburo 大江健三郎)

常常與許多對象互通電子郵件,今日在寫信時突發奇想,要每日送出一句手邊剛讀到有感覺的話,讓電子郵件脫離一種「稍縱即逝」的感覺。

用電腦這麼多年了,也經歷了好幾次文件大失血,許多過往的耕耘或聯絡記錄就隨著消失無蹤,彷彿轉瞬間消失的記憶。最慘烈的一次要算是石頭記樂園BBS事件,當時我擔任音樂群的召集人,邀集了許多當時網路上一等一的音樂寫手:viola, 943, hamburger, ytjen等等,開創了當時BBS音樂交流文化中最精彩一幕的景象,沒想到因為站務群中可能發生內閧,竟然把整個站(包括定期的備份)全都毀了,不但讓我的許多文字作品一夕之間消失無縱,也讓我對所邀集的網路菁英們感到無地自容。

自從石頭記事件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大概有十年左右吧?)我完全不信任電子的世界。這次重新開始寫Blog,可以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也因此,電子郵件對我來說,向來只是個聯絡事務的工具;但今日轉念,希望每封信都能帶著愛與記憶,即便有一日信件本身又遭不測,但這份記憶不會消失。每日送出一句觸動我思維神經的話語,也鞭策著自己在有限的人生中,不斷地成長與分享。(圖:附近一家咖啡店的午後)

1 則留言:

Jonathan CHANG, Chun-yien 張俊彥 提到...

以下節錄自友人姍姍回信,第一句送出的話就有如此美好的回應,著實令人喜悅!
--
「藝術是直接生根於人類本質的深處。」(Oe kenzaburo 大江健三郎)這句話剛開始我讀來覺得很熟悉 似乎曾經在我心中產生過共鳴 後來想一想原來是我半年前曾經在一本書上讀過 經過查證後確實在小澤征爾和大江健三郎著的"音樂與文學的對談"一書中 大江在對談裡的第一句話 正是如此頗具震撼力與穿透力 我也祝福您在創作的領域上每日皆有所感動 再次感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