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三月一日演講 亞太經營家聯誼會

Re-EnCHANTment!
由深度音樂欣賞探索潛藏的心靈能量

三月實在是忙碌的月份,演講邀約同時湧入,並且時間都沒得商量。還記得當初陶總來電邀約時,要我馬上給一個題目,現在這個題目變成了副標;看到新加上的主標Re-EnCHANTment!,就可以猜到在預備過程中我的靈魂深處接收到什麼樣的訊息;這是一個很艱難的題目,為了打開這道門,而且要在短短的三個小時之內初露曙光,實在是一項挑戰。

日前在腦海中完成該講構思之時,有一股極深的力量進入我的靈魂深處,雖然我不確定當天會發生什麼事,但這股力量使我感到十分不尋常,因此昨日備課到當日凌晨,不斷絞盡腦汁想找到破解的密碼,於是我安排了如下的路徑:

開場:美力學-除魅-愛與自然之魅力與分享-進入返魅

接下來最難的一道密門,我祭出了:

律動-亂語-寂靜-吟唱-藝術欣賞/終極議題

此道「咒語」,其中最risky的元素可說是《末日經》的引導,然而效果還算不錯。雖然都只能點到為止,但這個路徑可說是我近年來下過最猛烈的藥方之一。(圖:課程中引用之《末日經》相關作品)

台大的場地很不適合進行藝術欣賞活動,甚至不適合做心靈沉澱的活動,但在中場休息時,仍有不少伙伴前來交流或提問,回應可算是相當熱烈;演講結束,還好陶總有安排長途專車接送,使我處於演講結束的疲憊中可免於舟車勞頓之苦。雖然我仍感到這群人屬性之不易,但靈魂深處有一個聲音說道:「幹得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