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Pieta暑期音樂營主題曲 & 實習演奏課

今天一位同事鄭老師前來參與我的實習演奏課,我們順便分配了一下《展覽會之畫》:

○ Promenade; The Gnome
● Promenade; The Old Castle
● Promenade; Tuilleries; Bydlo
○ Promenade; Ballet of Unhatched Chickens; Samuel Goldenberg and Schmuyle
● Promenade; The Market Place at Limoges
○ Sepulcrum Romanum Catacombs; Con Mortuis in Lingua Mortua
○ Hut of the Baba-Yaga; The Great Gate of Kiev

(○我/●鄭老師)

《展覽會之畫》是我們為今年Pieta暑期音樂營所選定的主題曲,整套作品的音樂表情相當豐富,鄭老師和我屆時將擔任現場演奏,希望我們能把它詮釋得夠生動,讓小朋友們能有一次令人難忘的音樂饗宴。

實習演奏課中,鄭老師對我的學生們有一段真誠的鼓勵;課後又和鄭老師交談,聽到一位真誠的老師,述說著自己在這樣扭曲的音樂教育環境中的感受。我心中想著,若是這些努力又可愛的藝術教師們能對自己的社區或城市發揮更大的正面影響力,那該有多好!

今年6/1與6/29我將與半畝塘合作,將實習演奏課擴大為公開的演奏教學及音樂藝術講座,並指定我Studio中的一位大學生講解自己當天預備彈奏的曲目,一方面希望為學生們營造更好的演奏學習環境,另一方面也希望能發揮身為藝術教育工作者所可能產生的正面影響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