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存檔:2006年Yahoo知識名人當選感言

藝術人文領域的問題常常沒有簡單的答案,甚至不一定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因此若是我的回答有點冗長還請見諒,並期待您耐心讀完它們,因為一字一句都是我最真誠的分享。在知識+上遇到很多在古典音樂領域比我更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或愛樂者,因此能獲得熱心的網友推薦入選知識名人,對我來說不啻是一大鼓勵。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讓古典音樂這門屬於人心真摯感動的學問,可以透過貝多芬也沒見過的「網路」熱烈地展開交流,使它在今日你我的生活中更加開花結果。

這篇文字是2006年初獲選Yahoo知識名人的當選感言,原本貼在「知識名人堂」,但Yahoo知識+全面改版,目前正轉型為「分類管理員」,知識名人堂就暫時消失了(頭銜則被保留下來)。因此我把當初刊在上面的感言、以及Yahoo特別為我設計的知識名人標章,放在這裡作為回憶存檔起來(有趣的是,Google和Yahoo應該算是競爭對手吧!)

這篇文字引發我思考一個問題:要是貝多芬活在廿一世紀的今日,他會不會也像我們一樣寫Blog、或是在知識+上和一些無知的人大吵一架?可先別太快下結論說:貝多芬忙著作曲,不會有時間上網做這些事--那很難說。

原先願意在知識+上回答問題,其實還有一個用意,因為所回答的內容會被保存下來,因此希望將這些文字記錄留給自己的寶貝學生們。雖然他們不會一輩子和我上課,但希望這些文字有一天能夠幫到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