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小花朵的生命力 Part III

另一張小花所生長的環境如右圖。那是一個小巷的深處,平時幾乎不會有什麼人經過。旁邊那輛機車似乎也是被棄置在那兒的,和花兒同病相憐。

然而若你同樣對照先前文章中的照片,是不是更能體會我的感受呢?那些小花在這樣的環境中是不是顯得很高貴呢?

她們其實就長在隔離所的門外,天天看著那些青少年們在大人的陪同下進進出出。我相信若是小花能夠對他們說話,或許她會這麼說:

孩子們,不要因為你們被帶進這個地方,
  而忘記自己生命的尊貴;
你們看看我,不也正在這樣荒蕪的亂堆中,
  展現自己生來就有的榮美與性格嗎?

2 則留言:

Che-An 提到...

很喜歡這系列的文章,透過觀察身邊的景物,與自己正在經歷的事情做連結,可以看出老師的解析度和資料庫是有多麼豐富。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答到這境界囉~^_^

Jonathan CHANG, Chun-yien 張俊彥 提到...

Dear Che-an,

最近再次經過拍照的地點,雖然心中想著:「她們一定已經不在了」,但還是忍不住去看看......還好,我已經見證了她們最美的一刻。

你們都是很優秀的年輕人, 我相信只要專注地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必然能夠發光發熱。期待見證你們生命最美的那一刻展現在世人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