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回到創作的水流中

今晨起來,洗完臉、刮了鬍子之後,耳畔突然聽見這句話:「回到創作的水流當中。」

我心中還掛念著今天下午期末考的試題還沒出完,等下十點還有一個學生要教;但這個意念十分清晰,讓我不得不先安靜下來觸摸它。

隨之湧現的是一些技術性的問題:要為什麼編制而作?室內樂?歌曲?交響樂團?主題又是什麼?

那個聲音又出現了:「回到創作的水流當中。」

另一些聲音又出現了:你還有小提琴協奏曲、還有廢名的藝術歌曲、還有......

還是一樣,那個聲音在我心中又說:「回到創作的水流當中。」

緊接著更多的聲音:暑假的音樂營、要練的曲子、6/1的半畝塘鋼琴藝術小集......

突然繼續聆聽下去,我感覺到一陣沉默。

我知道,這個溫柔而堅定的聲音只是一個提醒、或許更像是個邀請:回到創作的水流中,讓它洗滌一顆忙亂的心,一切就都有了答案。思索至此,我心中隱約又有甜蜜的旋律響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