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我的新Compaq & 與Wii相遇

這週下定決心要敗一台筆記型電腦做為外出presentation之用(上一台iBook已經陣亡很久了),印象中曾經在大賣場(大潤發那種的)看過under兩萬元台幣的心動價,並且其中包含一台Compaq的;不過對於那種大賣場我有點怕怕的,因此就轉向資訊賣場去看看。

進去逛了一圈之後,看到的都是三、四萬元以上的價位,正在想那種便宜機大概只有大賣場才看得到吧?突然想到賣場還有二樓,因此便不經意地走了上去......

走到最裡面的那間店,赫然發現真的有一台Compaq價位在兩萬元以下!比較了另一台貴一萬的......最後我還是選了這台便宜的機器,副理告訴我最近HP剛好在特賣,今天是最後一日,明天就恢復原價了(好像25,000左右),這台Compaq有on-board的Vista系統,因此我順便把RAM加到1G,希望它能跑得順暢一些。

這部機器第一眼吸引我的除了出自大廠卻令人心動的價格之外,就是它的超大鏡面寬螢幕、以及Altec Lansing的喇叭。回家一試,效果果然不同,不像一般的筆記型電腦,稍微一操就破音。看來這台可能會變成我的行動視聽娛樂機。

因為HP的機器initiation要等很久,因此我便在店裡玩起Wii的保齡球......一開始不太會控制力道,漸漸地體會什麼叫「Wii肘」,後來慢慢知道怎麼控制才不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也體會到Wii的迷人之處。不過這種東西家裡最好還是不要有,否則不知要幾輩子的時間才夠用......

2 則留言:

spacious 提到...

您瞧瞧,RSS的效率有多高,五分鐘我就已經來回應您最新的post~
under 20,000的確很令人訝異,聽說這次M$帝國砸下重金補助廠商推出新的Vista Ready機型,之所以能夠降價都是M$吸收了成本,不過這樣也讓購買者小小的享受到..

比較納悶的是,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要換Vista.. 它變得很囉嗦,效率沒有比較高一點,不過若是您有習慣按alt + tab或是Windows Function Key(就是那個旗正飄飄) + tab,的確是有很炫麗的效果~

anyway,以美的角度來看好像有點改進,但是以資訊工作者的角度來看.. i prefer XP.. 甚至Windows2000~ 不大喜歡一個工具不斷的問我Yes or No.. 哈~

chk this!

Jonathan CHANG, Chun-yien 張俊彥 提到...

其實我想$soft有在朝向給使用者更精美的操作體驗在行進, 應該就算是有在進步吧? 其實會來用用VISTA, 可說是好奇心作祟吧? 一些在WIN2000上無法使用的功能, 在VISTA上終於用到了, 例如新版IE及MSN等等. 至於是否有那樣的需求, 倒不盡然.

用到目前我發現新倉頡輸入法的BUFFER好像有BUG, 打到一半字會全部不見, 然後不知道什麼情形之下又會全部跑出來. 希望後續會有PATCH.

我目前使用它的策略是, 除了原有的軟體之外, 其餘都使用免費軟體, 例如OpenOffice, FireFox, GoogleDocs, Audacity等等, 隨時準備重灌, 因此可以探索一些有的沒有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