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我也來試用手寫板

看媽咪用手寫板用得這麼高興,害我也躍躍欲試。於是我就用手寫板寫下了這一篇。

還記得以前不知買了什麼,也曾經附贈了一塊手寫板,不過印象中當時的辨識率並不像現在那麼好,並且現在的手寫板功能比以前多很多。看媽咪一提起寫部落格就興高采烈的樣子,心中頓時也覺得幸福了起來。

還記得在一堂數位典藏的課程當中,老師曾提到數位化是必然的驅勢,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頗值得玩味。在分工細密的西方世界中,有一種專業是專門辨別潦草或風格特殊的字跡;不過因打字機盛行,再加上電腦、e-mail的興起,現在根本很少有人用手寫信,因此很少留下手稿可以讓他們來做辨識。(因為手寫實在太慢,因此以下回到鍵盤上來打)

然而今天我試著用手寫板來寫文章,又是另一種特別的感受。雖然手寫在許多實際的場合中已經漸漸少用,但對於媽咪來說,能用手寫的方式來接觸電腦、重新書寫與創作,實在是具有特別意義的人文景像。不知為何,我心中突然深深地感動著......(圖: 昏轉向,順便示範貼圖給媽咪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