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2007暑期音樂營主題影片音樂粗剪

本週二我和這次負責製片的妍名一起討論主題影片的製作。

不愧是長久合作的伙伴,在音樂的選擇上頗能獲得我的共鳴。粗剪的成果還不錯,樂章的分布大致如圖所示:

其中依序用了《展覽會之畫》中的幾個樂章:

○ Promenade
● Bydlo
○ Con Mortuis in Lingua Mortua
● Promenade
○ The Great Gate of Kiev
 (黑圈及白圈分別標出該曲原來是鄭老師或是我彈)

妍名想表達我們一開始所討論的、看見孩子在本質上的尊貴,雖然因遭遇苦難而蒙塵,但希望與藝術的相遇,能該孩子們重新找回自己原本就是尊貴的事實。曲目的氣氛在選擇上很貼切,若是剪進影片中的曲目不用練,那麼我們原來的分配就變成了:

Promenade; The Gnome
Promenade; The Old Castle
● Promenade; Tuilleries; Bydlo
○ Promenade; Ballet of Unhatched Chickens; Samuel Goldenberg and Schmuyle
● Promenade; The Market Place at Limoges
○ Sepulcrum Romanum Catacombs; Con Mortuis in Lingua Mortua
○ Hut of the Baba-Yaga; The Great Gate of Kiev

或許Sepulcrum Romanum Catacombs這次也可以不用彈奏......不過這套曲目終究是要練起來的。五月的最後一天就要開第一次的籌備會了,大家加油!

4 則留言:

mylife 提到...

很感動....
(包括上一堂課EMFA課程的內容)

老師加油!

Jonathan CHANG, Chun-yien 張俊彥 提到...

謝謝mylife的回應
不過我不知道你是哪一位呢......

mylife 提到...

原來顯示的是部落格名稱呀
我是珊珊...

Jonathan CHANG, Chun-yien 張俊彥 提到...

Dear珊珊:

有了名稱,怎麼不見部落格的蹤影呢?
很期待看到你的創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