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補登筆記: 自進口音樂書店購得新書一批

Anthology of Music for Analysis (Stefan Kosta & Roger Graybill)

樂曲分析的教材,多年來我都用Turek;這次找到另外一本(似乎更便宜),在選曲方面並不比Turek差,雖然曲目限於巴洛克以後,但取材仍相當豐富,是日後可以考慮的替代教材。

New Historical Anthology of Music by Women (ed. James R. Briscoe)

買下這本曲集有一個偷懶的動機,就是要找女性作曲家時可以省事些,因為裡面收錄了自古希臘以來四十多位女性作曲家的簡介及作品(當然也包括了一些眾所熟知的人物,例如Clara Schumann),並且有實際的樂譜可供使用。

Teaching Creatively by Working the Word: Language, Music and Movement (Katz Thomas)

這本書實在不便宜,但我發現它的用途可以延伸到許多領域,並且有些部份是以對話的形式呈現(讓我聯想到在許多東西方古老典籍中可以找到的呈現方式),無論對於引導成人或孩童,都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想請問您Anthology of Music for Analysis 這本書您是在何處購得的呢?大約是多少價錢?因為我現在也在找這本書,上課要用到^^"

Jonathan CHANG, Chun-yien 張俊彥 提到...

哇, 這有點久了...我記得是在小雅,位置在和平東路師大附近,你可以上網查查他們的電話,以電話詢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