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鋼琴小品《天堂曲調》首演節目單註解

鋼琴小品《天堂曲調》
  如歌的行板-莊嚴的稍緩板
  虔誠的小行板:遙敬李斯特

Piano Pieces "Heavenly Tunes"
  Andante cantabile - Larghetto maestoso
  Andantino religioso: Hommage to Franz Liszt

...於是這裡勾勒出我心目中的一幅天堂景像,凡塵中每一刻易逝的美好,都將化為一縷輕煙,飄入天堂,並永遠被珍藏...
...我彷彿見到天堂裡有一股永恆的水泉,有霞光的環繞與七彩羽毛的奇鳥飛翔。
(摘自《天堂曲調》創作手札)

這兩首作品,是我的《時間之歌》中可被單獨演奏的小品。聽婉君彈琴是種享受,身為作曲家朋友,當然希望寫出具有豐富而美妙畫面的曲調,使她美好的琴音能大展身手。在這兩首作品中,有時我希望時間靜止在人生中最美的時刻,有時它們又如塵封的泛黃記憶突然彩化地活現在我們眼前;有時默然的眼淚被天使珍藏著、有時天湧清泉洗滌塵世疲乏的心靈;甚至雲端傳來如金光耀眼的巨響,再次啟示我們美麗天堂其實並不遙遠...

我相信婉君的歌‧未央將帶給我們一幅幅驚喜的畫面;也衷心希望這兩首小品在她的詮釋下,能喚醒吾人心中想望的美麗天堂。

鋼琴小品《天堂曲調》演出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