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委托創作完成:Agnus Dei羔羊經

此曲為器樂彌撒《為思念永恆的一道彩虹》單獨演出所寫
即第五樂章Agnus Dei羔羊經(紫色)
將由委托創作的聲樂家林中光先生擔任首演
除了今年他將在其個人的室內樂音樂會中演出單一樂章之外
(將於今年12月9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舉辦,相關訊息待確定)
完整的五個樂章版本亦將於今年6月19日在師大音樂系演奏廳首演

此樂章以單曲形式演出時還需要一個適切的標題
與前四樂章 也就是放在梅湘《時間終結》中的氛圍不同的是
此樂章描寫的是「一位受難者臨終前的禱告」
也就是說 他並沒有獲救
1
黑夜 四面環繞著我
看不見一絲光明
曾經以為祖國的榮耀 將如旭日東昇
啊 不料竟是更令人驚懼的黑暗

2
噢 上帝的羔羊
啊 求你憐憫
求你憐憫 心中盼望將殘的
盼望將殘的 百姓

3
噢 上帝的羔羊
我將我的靈魂 交付與你
啊 你是否欺哄了我?
你曾應許 那得救的盼望...
你是否欺哄了我?
將我棄絕在黑夜裡

4
TAC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