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七首前奏曲

我在第二號清唱劇中
悄悄地埋入七首前奏曲

I. 充滿回憶與鐘聲的山谷
當我與你一同墜入未知中 你也曾聽見 也一定記得
那曾經有如谷間鐘聲的噩耗 並沒有輕易放過我們

II. 在四面楚歌之中拚命掙扎的你
那一切 對於一顆稚嫩的心靈 是太沉重了
於是 將最後的盼望 寄托在音樂之中

III. 我曾深刻地安慰著你
我張開手 將未來的榮美向你揭示
然後 靜靜地 等待命定的擄掠者到來 將你帶走

IV. 在異鄉
呼吸著異鄉空氣的你 一定覺得一切都很新鮮
努力拚湊著你所能接觸到的每一刻 練習遺忘 練習徒勞

V. 時間的裂縫
當渴望逐漸升高 無情的時間也將有情地裂開
使疲憊的心靈 能躲在縫中休息 暫時不再害怕驚擾

VI. 回憶的影像是充滿鏡面的廳堂
張開眼 慌亂地推開一扇又一扇的鏡門 驚覺
眼見只會欺騙己心 但鐘聲樂聲能穿越鏡門指引著你

VII. 一道謎題
我將最後的等待 拆解 用靜默拉開心靈的幽谷
在其間灌滿歌聲 讓未來成為一道謎題 等待著你來解開

孩子 我悄悄將鑰匙埋在這裡
或許有一天 不再只是等著巧遇
或許會是你 將使它們與你一起重現
帶你飛入歷史的星空

沒有留言: